业务介绍  

金融证券研究所

一、主要职责

金融证券研究所的主要职责是根据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开展汇率、利率对中国石化各类业务的影响及风险分析,中国石化产融结合发展研究,金融科技在中国石化金融业务发展中的运用,产业投资基金在传统能源化工企业转型发展中作用研究,大型央企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等课题研究,以及为中国石化及相关部门管理决策提供支持。

二、业务能力

金融证券研究所目前在职人员7名。其中,博士1名,硕士6名。主要承担《金融月度形势概览》的编写,承担私募股权投资在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投资活动研究,中国石化产业链金融发展问题研究,国际主要能化公司资本运作研究等课题,参与中美贸易摩擦影响与对策研究、中国石化风险管理问题研究、中国石化中长期发展战略研究等。

三、未来展望

按照建设一流能源化工专业智库的发展愿景和要求,金融证券研究所将努力构建高水平研究团队,以服务中国石化战略转型为目标,积极拓展研究领域,聚焦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全局性的重大课题,强化产融结合、金融服务石化产业发展、产业型金融控股公司发展、具有石化行业特色的产业链金融发展等课题研究,突出特色,加强与业内机构的合作与交流,不断提升研究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