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市场供需分析报告(2020年第6期)

    一、市场需求
    4月消费量同比增长6.9%,环比下降9.9%。估计5月消费量环比持平,约为235-240亿立方米。
    二、市场供给
    4月国内产量同比增长13.8%,环比小幅下降。进口量同比基本持平、环比大幅增长。
    三、市场价格
    5月市场价格在低位水平继续大幅下跌,环比下降12.5%。
    四、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延续供应过剩状态。5月东亚现货价格指数(EAX)、荷兰TTF和Henry Hub现货价格均值分别为2.213、1.506和1.749美元/百万英热单位,环比分别上升1.1%、下降28.1%和上升0.6%。
    五、业内动态
    国家管网公司龙口南山LNG接收站项目开工,各项工作全面提速。
    中石油与中海油启动全面深化战略合作,三大油公司加强合作共同应对经营环境挑战。
    长江首艘LNG动力散货船试航成功,开启了我国LNG清洁能源在散货船舶应用的新序幕。

信息来源:产业发展研究所
2020-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