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化工产业政策述评(2019年第9期)

    央地收入再划分,让减税降费实打实
    国务院印发《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后调整中央与地方收入划分改革推进方案》,提出了保持增值税中央与地方“五五分享”比例稳定;调整完善增值税留抵退税分担机制;后移消费税征收环节并稳步下划地方等三方面政策措施。在本轮减税降费持续惠及企业、个人的同时,《方案》出台对进一步理顺央地财政分配关系,确保减税降费成效,具有重要意义。“成品油消费税征税环节后移”不在此方案中。
    国务院印发《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到2035年基本建成交通强国
    《纲要》提出到2020年,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通建设任务和“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各项任务。从2021年到本世纪中叶,分两个阶段推进交通强国建设。到2035年基本建成交通强国。石油石化企业在大型液化天然气船、新能源船舶等新型载运工具研发方面,在新能源、环保型等交通装备及成套技术装备方面,在能源网与信息网络融合发展等智慧交通创新方面,将大有可为。

信息来源:政策研究所
2019-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