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化工产业政策述评(2019年第4期)

    国家推进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改革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发布的统筹推进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改革指导意见明确,到2020年,基本建立归属清晰、权责明确、保护严格、流转顺畅、监管有效的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指导意见》提出的“探采合一”将有助于提高开发效率,“全面推进矿业权竞争性出让”有利于社会资本进入上游油气领域,促进勘探领域市场化,加快国内油气勘探开发。
    《国家节水行动方案》印发
    《行动方案》提出:到2020年和2022年万元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分别较2015年降低23%和30%,到2035年全国用水总量控制在7000亿立方米以内。作为我国工业取水五大户之一的石油化工行业,应在已取得的节水减排成果基础上,进一步做好节水改造、行业节水增效和水循环梯级利用等节水工作。

信息来源:政策研究所
2019-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