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市场供需分析报告(2018年第10期)

    一、市场需求
    10月,估计全国消费量约为225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9.7%,环比增长9%。11月,预计需求量约为265亿立方米,同比、环比分别增长15.2%和17.8%。
    二、市场供给
    9月国内天然气产量延续上月缓慢下降趋势,降幅环比有所增大。天然气进口量出现下降,管道气及LNG进口量均有所降低。储气库注气周期逐渐结束,9月注气量8.01亿方,环比下降46.4%,一定程度上导致进口量降低,4-9月储气库共完成注气88亿方。
    三、LNG市场价格
    国产LNG送到价,不同区域走势出现分化;进口LNG送到价保持稳定高位。
    四、国际市场
    10月需求不及预期,亚太地区LNG市场价格持平;11月亚太地区需求增加,价格将持续走高。
    五、行业政策
    市场监管总局提醒告诫三大天然气销售公司,遵守价格法规政策。
    国办印发《关于保持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的指导意见》,要求加快推进已纳入规划的能源等领域重大项目。

信息来源:产业发展研究所
2018-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