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市场供需分析报告(2018年第7期)

摘要:
    上半年全国天然气消费量1345亿方,同比增长17.4%,涨幅高于去年同期2.2个百分点。
    7月天然气市场需求环比由199亿方涨至210亿方,同比继续保持大幅增长。预计8月需求约为208亿方左右。
    因上游限气,国产LNG送到价大幅上涨。
    发改委发布《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监管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稿)》。
    我国拟对产自美国的LNG加征25%关税,近期影响不大。
    河北省2018年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方案出台,安排农村“煤改气”145.1万户,2018年采暖季用气需求新增34亿方,地方财政压力大。
    城燃行业毛利为0.5~0.6元/方,接驳收入是主要利润来源。
    IEA报告指出,中国天然气需求的增加、全球工业用气需求、美国天然气产量提升是未来5年重塑全球天然气市场的三个主要因素。全球LNG市场2023年或出现供应紧张。

天然气市场供需分析报告-2018年第7期.pdf

 

信息来源:产业发展研究所
2018-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