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衣学东 到经济技术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

8月2日,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衣学东到经研院调研指导工作。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党委委员、中央企业智库联盟副秘书长黄吉海,科研组织处副处长贾尽裴及部门相关人员陪同调研,经研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会交流

 

衣学东对经研院的研究基础和实力以及对行业发展所做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对经研院高度重视新型智库建设并积极部署相关工作予以充分认可指出经研院研究制定的《打造世界一流能源化工高端智库战略行动方案》具有一定超前性和操作性,符合国资委中央企业新型智库建设要求,希望经研院进一步提高站位,紧跟国家需求明选题、心系“国之大者”做研究积极推出一批成体系、有价值、树旗帜的智库成果,更好发挥服务支撑党和国家战略决策的积极作用进一步优化机制,以研究成果价值为导向,以科学评价体系为抓手,探索完善适合智库特点、遵循专家培养规律、贴合人才成长诉求的激励机制,更好激发科研人员的主动性创造性。要进一步打造品牌充分用好期刊、报告论坛载体不断拓展发声渠道,更好发挥央企智库影响力。

 

戴宝华同志主持会议介绍经研院基本情况对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及中央企业智库联盟对中国石化经研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意见》要求,持续做好《经研院争创中央企业新型智库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修改和实施工作,加快推进一流高端智库建设,力争早日进入中央企业新型智库行列,真正成为支撑企业、引领行业、服务国家、面向全球的新时代中央企业新型智库,为中国石化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为推进中国能源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顾松园同志系统介绍了方案的具体内容强调经研院将方案为抓手,以建成引领国家能源化工产业发展的中央企业新型智库为战略定位,进一步发挥咨政建言、理论创新、舆论引导、社会服务、国际合作等重要功能,服务党和政府战略决策,服务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服务中国石化改革发展服务能源化工产业发展转型升级,服务中国石化和能源化工行业国际合作,推动决策影响力、社会影响力和国际影响力持续提升。

会上,经研院党政办公室许莹同志介绍了经研院发展历程双方围绕课题研发经费、人才队伍规模结构、智库建设指标体系等内容开展了深入交流,并如何落实《意见》要求、推进中央企业新型智库建设、深化交流合作达成共识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
2023-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