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沙联合智库报告研讨会成功举行

    2020年12月28日,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中国石化集团经济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及中国石化驻中东代表处通过视频方式在经济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举办中沙联合智库报告研讨会,就推动中沙智库间合作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学术研讨,并发布了中沙联合智库报告《中沙能源化工领域合作机会与风险研究》。
    《中沙能源化工领域合作机会与风险研究》课题,是经济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与“沙特阿拉伯研究与知识交流中心”合作开展的重要研究项目。为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研究任务,经济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汇集公司高级专家、各研究处室的骨干力量,充分发挥各领域业界专家的专业特长。当课题研究紧锣密鼓展开之时,受到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影响,中沙双方研究人员通过线上交流、邮件往来、视频会议等多种途径,克服了疫情大流行期间诸多困难,确保课题如期顺利完成。
    该课题是经济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首次与国外智库开展的合作研究项目,为公司与国外智库开展合作研究、探索双边合作模式、加快一流智库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

信息来源:国际发展研究所
2021-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