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石化期刊研讨会在京召开

      11月25日,中国石化期刊研讨会在北京胜利饭店召开,中国石化经济技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傅军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石油勘探与开发》杂志、《金属加工》杂志社的四位专家和《石油化工》《断块油气田》编辑部负责人分别做了主题报告,36个主办单位49家编辑部6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傅军书记指出,经过多年来的努力,集团公司所属期刊已经成为了中国石化乃至石化行业促进技术进步和提升管理水平的平台,成为了中国石化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为中国石化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新的发展起点上,科技期刊的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并准确把握好期刊在更好地服务于集团公司乃至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科技发展和学术繁荣方面应发挥出的重要作用,及时把握前沿科技信息和学科发展动态,及时发现和发表科学前沿的创新成果,及时评述有突破性、创造性、建树性的学术新观点、新理论、新成就,引导科研方向,激励发明创造,推动学术创新,进一步提升办刊水平和能力。同时,要积极探索新型出版方式,推动传统出版和新兴出版融合发展,提升集团公司期刊的整体水
,以打造世界一流期刊为己任,把期刊建设成为信息汇集与传播的窗口,思想、观点、经验交流的平台,为推动中国石化的改革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受邀的四位专家,分别就《我国科技期刊总体情况及政策趋势》《努力提高科技期刊的学术影响力》《守望学术良知,加强队伍建设,伴随中国石油走向世界》《专业媒体全媒体转型的思考与实践》做了专题报告;《石油化工》和《断块油气田》分别就如何提高期刊质量、提高期刊影响力和与会代表分享了经验。四位专家和两位系统内同仁的分享,让大家明确了政策方向、消除了疑惑、拓展了视野、鼓舞了信心。
   在分组讨论环节,三个小组代表就期刊发展趋势、面临的挑战、出路与创新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共同为推动集团公司期刊工作跃上新台阶献计献策

 

信息来源: 
2016-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