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第四届“亚洲天然气市场论坛”

20151127日,第四届亚洲天然气市场论坛在京举行,中国石化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王志刚出席并作为论坛主席致开幕词。本届论坛由中国石化经济技术研究院具体承办。

本届论坛以亚洲天然气市场未来发展之路为主题,分别就面向未来的亚洲天然气市场”“加快市场改革,增强天然气市场活力”“合作共赢,促进亚洲天然气市场发展等展开讨论。来自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国土资源部等部委官员,中国三大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壳牌、BPBG、道达尔、康菲等油气巨头和伍德麦肯兹、IHS剑桥能源、日本能源经济研究所、韩国能源经济研究院、印度天然气学会和台湾经济研究院等机构的高管和代表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尽管目前亚洲天然气市场面临需求增势减弱、油价低迷等挑战,长期来看需求仍将保持较快增长,加之天然气作为清洁能源的优势和亚洲各国应对环境问题的迫切需求,亚洲天然气市场前景广阔。

信息来源: 
2015-11-27